【吃】芋圓?地瓜圓?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所謂的"芋圓"印象是什麼
芋圓顧名思義是芋頭做的吧
雖然目前坊間偷工減料很多  裡面參雜著地瓜圓
再怎麼說芋圓還是主角吧

昨天去中壢街上已經開很多年的包心粉圓光顧
從我高中開到現在  以彈牙有Q勁的粉圓著名

↑網路上找的圖

昨天想要回味Q彈有勁的好滋味
於是去點了3號餐  包心粉圓+九份芋圓


好吧  我也沒有期待會給我滿滿一碗都是芋圓
市面上的淺規則就是點"芋圓"  會混雜著"地瓜圓"
我不愛地瓜圓  倘若不是太過分還可以接受啦
但是如果你看到來的是下面這一碗...
5顆地瓜圓+1.5顆的芋圓?

問店員:「我點的是『九份芋圓』,怎麼都是地瓜?」
店員回:「我們店裡的就是這樣。」
再問:「可是我要吃的是『芋圓』,不是『地瓜圓』,你要混在裡面就算了,總不能地瓜比芋頭多吧?」
店員:「我去問老闆。」
然後便跑去後場問老闆
這一去大概過了五分鐘之久吧,不知道什麼老闆好像很威要問那麼久

接著那一碗被原封不動的端回來
店員臉上的笑容和服務業該有的親切都不見了
變成大便臉不說,還高八度+高分貝扯著嗓子說:「你沒吃過九份芋圓嗎?就是這樣!」
說實在她問得突然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她接著說:「你去九份吃芋圓也是這樣啦!」

好吧她實在沒搞懂我的重點
我知道身為店員很為難  老闆和顧客兩邊顧
但是你兇什麼兇什麼兇什麼!!!!!!
我沒有要刁難的意思,也不會擺出客人最大的姿態
今天我出了錢,對於我該得到的商品不能提出質疑嗎?
我就是點了芋圓,結果你給了我一碗喧賓奪主的地瓜圓,我當然要抗議啊!
不管在九份還是中壢,要是我點了芋圓結果來了地瓜圓,我都會質疑的嘛!
今天你在拗你家賣的芋圓就是地瓜比芋頭多,意思是說你隨便說什麼就是什麼?
改天會不會說你家賣的芋圓是空氣啊?

當然我也很不高興嘛......
就再度申明一次「我點的是芋圓!不是地瓜圓!」
當然聲音也跟著高亢起來,口氣自然不是很好

店員再度去後場找老闆
再出現的時候像是氣急敗壞的小孩子一樣
幾乎可以說是用"搶"的把我桌上的那碗"地瓜圓"拿走
咆哮式的大吼說「幫你換!」
接下來就是把碗用力摔在流理台上
不蓋人,匡啷一聲我都被嚇到了
然後把地瓜圓舀出來使勁的甩在水槽裡
像是地瓜圓是她這輩子最大的仇敵一樣
接著補了幾顆芋圓之後在端上來
一樣,用摔的

說真的芋圓和粉圓味道不差
但是經過這一段事件心情就是不爽
所以滋味再好也對他們的服務態度敬謝不敏
我不想當奧客,只要求我付出的金錢得到相對應的商品價值
但是一碗45元的"芋圓",偷工減料到給我地瓜多於芋頭的情況我真的不能接受
加上店員的態度如此
只能說對這家店從此敬而遠之!

留言

熱門文章